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忠卿:教育生态恶化比雾霾天更糟糕

2014年10月11日08:4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忠卿:教育生态恶化比雾霾天更糟糕

  9日早上6时许,河北省发布了霾橙色预警。预警信息称,邯郸有重度霾。然而,网友@路边社爆料称,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第五小学,学生在露天操场上蹲着参加考试。(10月10日《新京报》)

  随着秋季来临,雾霾天气又开始活跃起来,有关部门之所以发出各种预警信号,主要是为了提醒公众注意加强安全防范,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与雾霾零距离接触。

  确实,重度雾霾的危害不容小觑,大量吸入因雾霾产生的颗粒,会影响身体健康,引发各种呼吸道疾病,故而环保以及医疗专家一再发出善意的忠告,可见预防这样的恶劣天气是何等重要。

  可在河北邯郸,重度雾霾并非引起个别学校的高度重视,临漳县第五小学似乎有意考验孩子的适应功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雾霾天照样安排孩子参加考试,考场居然在露天进行,如此做派实在枉为人师。

  看到孩子们或蹲或坐在操场上考试,我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不是因为学校学习抓得紧,恰恰相反是为学校的愚昧无知而痛心、而愤怒。原因来自两个方面,其一,学校要举行考试,即便不是雾霾天也应安排在室内进行,我们天天在喊重视教育,为何至今还没有足够的教室供孩子们学习与考试?其二,果真没有教室可供孩子们考试,也不至于非要安排在雾霾天进行,完全可以避开这样恶劣的天气,这是对孩子负责,也是对家长的负责。

  由此可见,邯郸市临漳县第五小学雾霾天露天考试是反科学之举,凸显出当地教育生态十分不堪,对于学校领导必须问责,直至作出公开道歉,只有承认错误,才能避免类似问题发生。但愿这样的低级错误不要再次出现了。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