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51岁官员与2名在校女生发生性关系凸显官德缺失

师忠元

2014年09月25日11:2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新京报记者从湖北省鄂州市当地纪检部门证实,鄂州市地税局东城分局一名51岁副局长,因与2名未满16周岁在校女学生发生性关系,被开除党籍,免去副局长职务。(9月25日 新京报)

官员与女学生属于两个群体,本不该扯上什么性关系,然而近年来却有太多官员与在校女生发生了不得不说的暧昧故事。此次,鄂州市地税局东城分局一名51岁副局长,因与2名未满16周岁在校女学生发生性关系,事件一经曝光就马上引发大量网友的热议和讨论。

然而,看网友评论,有些网友认为是这两名女生贪图钱财而委身官员。笔者不否认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但网友们的观点却不敢苟同。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这讲的是做人底线,政府官员更应该遵守这条底线。副局长与两名未满16岁女生开房是一起性质很恶劣的事件,无形中考验了人们对社会底线的最大容忍程度。

应该说,官员与女学生发生性关系不但为法律所不许,更不为社会道德所容,更加与官员“官德”相违背。虽然我国早在2012年就已经把官员“官德”强化提上了干部培训的范畴,但不可否认仍然有部分官员“官德”缺失,信仰丢失,这才有了许许多多官员开房、不雅照等等事件。

此次,鄂州市地税局东城分局51岁副局长与两名未满16周岁女生发生性关系事件同样暴露出“官德”缺失造成的严重恶果。笔者以为对于涉事官员应当毫不犹豫清除出党政干部队伍,同时更加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党性教育和“官德”教育,就如何加强干部教育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制定更加严格、更加切实可行的制度,保证培训不流于形式。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