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忠卿:1460万元捞丈夫,应查明钱从何来

2014年08月10日18:5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忠卿:1460万元捞丈夫,应查明钱从何来

  丈夫被纪委带走调查,王女士想疏通关系让丈夫获释,结果被骗走146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高院终审以诈骗罪判处任鹏宇无期徒刑。(8月10日《京华时报》)

  官员被纪委带走接受组织调查,说明其已经触犯了某些法律法规,不然绝不会无缘无故地被传唤、被隔离审查,可见问题的严重性绝非一般人想象。作为妻子,应该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该坦白的坦白,该退赃的退赃,如此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救夫。

  然而,王女士并没有相信政府、相信法律,为了疏通关系,救夫心切的她一门心思放在了拉关系、找靠山上,于是“有能量、有背景”的任鹏宇粉墨登场了,你不是要从纪委捞丈夫吗?这年头求人办事,没有票子肯定行不通,于是狮子大开口,王女士为此付出了1460万元的代价,结果丈夫依然未能无罪释放。

  巨额“活动经费”也捞不回丈夫,说明两个问题,一是王女士确确实实被骗了,说句大实话,现如今类似王女士的人不在少数,抱着“死马当做活马医”的态度,即便被骗也要试一试,这就给了骗子以可乘之机;二是我们的纪委干部铁面无私,再多钱也不好使,尽管媒体没有披露任鹏宇“运作”的具体细节,但是事实就摆在那儿,王女士的丈夫仍然在接受组织调查,可见,我们的纪委就是一面铜墙铁壁,在人情与金钱面前经受住了考验。

  此案最终以诈骗罪判处任鹏宇无期徒刑,这个结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正应了伸手必被捉那句老话。拍手称快之余,我也有一丝不解,花费1460万元,只为“救出”丈夫,王女士真是“太有财”了,一般老百姓一辈子不吃不喝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来,那么,我们就产生一个疑问,这么多钱究竟来自何处?是丈夫贪腐而来还是另有隐情?

  作为纪委抑或检察机关,不能对这个“来源不明的巨额现金”置之不理,必须当做一封举报信来查,否则就是敷衍塞责,行政不作为。再说了,王女士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一千多万拉拢贿赂某些领导、某些执法机关,其动机与做法也已经涉嫌违法,不管这些钱来路正不正常,都不影响对问题的定性与处理,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呢?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