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忠卿:封顶再停建,真的不浪费捐款吗?

2014年08月06日08:5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忠卿:封顶再停建,真的不浪费捐款吗?

  近日,群众举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宁寺内正在加盖大面积违建。此后,文物执法部门两次向天宁寺下发停工通知书未果。昨天上午,北京市文物局监察执法队执法人员和市纪委监察局驻市文物局纪检组监察处以及西城区文委执法队再次来到天宁寺,叫停违建。(8月5日《京华时报》)

  只因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天宁寺便有恃无恐,大兴土木,尽管有关职能部门两次下达了停工通知,仍然不听劝告,继续进行非法建设,这显然是一种挑战执法机关权威的行为,必须采取坚决措施,否则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停工通知书都成了一纸空文,这不是明摆着拿豆包不当干粮吗?

  天宁寺之所以藐视停工通知书,原因不外乎两个,一是这里属于信众虔诚拜佛之地,一般而言,很少有人来打破这里的宁静,不是有一句“出家人不打诳语”吗,基于这种信任,他们才敢于造次,无视执法者的警告;二是以封顶了再停建为借口,表面上看是为了不浪费信众们的捐款,实则是故意将生米煮成熟饭,亦即所谓的先斩后奏,而一旦违建成为“出窑的砖”,也就达到了寺院的目的。

  为改善僧众住宿条件而扩建寺庙,这个理由可以理解,但是必须履行报批手续,我们不禁要问,为了30个僧人,需要建设2200平米的建筑吗?可见,天宁寺有自己的如意算盘,只不过这样的借口很荒唐、很不靠谱。封顶再停建,真的可以不浪费捐款吗?我看这是鬼话连篇,违建的下场无疑就是全部拆除,强行继续建设,这不是明摆着遭致更大的浪费吗?换言之信众的捐款与打了水漂没有区别,天宁寺对得起信众的虔诚之心么?

  两次下达停工通知,未能有效阻止施工,与执法者行政不作为有关,这次能叫停违建吗?能将违建全部拆除吗?但愿如此。阿门!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