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65年艰辛探索,65年凯歌行进

——“央网联动·寄语国庆”系列短评之四

黄一兵

2014年10月02日11: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斗转星移,65年过去了。65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战胜各种艰难曲折和风险考验,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创造性地实现了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又以巨大的政治勇气、理论勇气和实践勇气,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极大地调动了亿万人民的积极性,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使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潮流,使中国人民走上富裕幸福的康庄大道,使社会主义中国更加自信地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65年艰辛探索,65年凯歌行进。今天的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发展日新月异,社会充满活力,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事实雄辩地证明,经过65年的奋斗,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作者为中央党史研究室二部副主任)

相关推荐:

“央网联动·寄语国庆”系列短评之一: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央网联动·寄语国庆”系列短评之二:世界盛赞中国成就 全球看好中国未来

“央网联动·寄语国庆”系列短评之三:中国新常态 世界新期待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