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中国新常态 世界新期待

——“央网联动·寄语国庆”系列短评之三

高波

2014年10月01日10: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过去三十余年,由经济增长书写的“宏大叙事”,给世界强劲的“中国震撼”。如今,以作风建设为强大动力,一场改变中国的超强廉政风暴继续震撼世界。毫无疑问,这将改变中国政治生态,也会改变经济社会景观。

随着治贪与治奢并进、党风与社风渐变,奢费少一点,贪贿难一点,风气正一点,诚信多一点……中国迎来利好,世界感受福音。通过零容忍反腐“提纯”发展成色,提升改革质量、提振全民信心,促使全球经济重要引擎借着经济景气、政治底气和社会正气交汇的“气场”再次起飞。

更重要的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大旗,既正视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阶段的增速回落,以创新驱动、结构优化来寻找内生动力;又正视政治生态中的“陈腐、淤泥”,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置信于党、立信于世,打造中国治理新常态,回应世界新期待!这不但体现了世界级的战略定力、政治自信和责任担当,也必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强音! (作者为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相关推荐:

“央网联动·寄语国庆”系列短评之一: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央网联动·寄语国庆”系列短评之二:世界盛赞中国成就 全球看好中国未来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