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世界盛赞中国成就 全球看好中国未来

——“央网联动·寄语国庆”系列短评之二

王友明

2014年09月30日09: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六十五载光阴见证了中国由积贫积弱昂首迈向全球强国的光辉历程。中国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接近国际力量格局的中心,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纵横捭阖于国际舞台,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具有国际感召力和亲和力。当受访国用“压箱底”的礼节隆重迎接习近平主席的时候,电视机前的中华儿女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激动与自豪。盛大礼仪昭示:世界盛赞中国的成就,全球看好中国的未来。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起点,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用新理念描绘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蓝图。“一带一路”的宏伟构想穿越时空,双翼齐飞;“正确义利观”凸显了中国的大国胸怀与担当;“亲、诚、惠、融”的周边外交理念释放出中国富邻、睦邻、安邻的善意与真诚;“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许下了与发展中国家永做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的承诺,彰显中国重情义、讲道义的民族品格;“新型大国关系”表明中国坚持大国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主张。这一系列新理念、新构想为中国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动力,助推中华腾飞。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中国快车”正满载13亿人的“中国梦”,迎着大发展、大融合、大变革的时代潮流,以无比豪迈、自信的新姿态向前驰骋!

(作者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发展中国家研究所所长)

“央网联动·寄语国庆”系列短评之一: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分享到:
(责编:袁勃、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