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女生猥亵女生,教育受到凌辱

2014年09月30日09: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生猥亵女生,教育受到凌辱

  近日,延安吴起县高级中学发生一起校园集体猥亵案,6名高二女生持刀威逼5名学妹脱光衣服集体猥亵。昨日,6名涉案女生被当地警方刑拘。(9月29日《西安晚报》)

  在我印象中,女生集体向同学发难与施暴已发生多起,而且有一个惊人的相似之处,那就是受到伤害的基本都是女生,平时胆小怕事的女生竟然会干出这等粗暴的事情来,的确令人不可思议。

  如果只是言语的伤害倒也罢了,未曾想到施暴的女生竟然还使用下三滥的手段,对准女生隐私部位,竭尽羞辱只能事,一是拿水果刀划5名女生胸部,这可是女人最为敏感与自豪的地方,皆为同类,不知怎么就下得了手。更可怕的则是,施暴的女生居然动用了啤酒瓶,虽然报道只用了猥亵二字,但是明眼人一看就明白几分,5名学妹显然遭到了凌辱,以致于孩子下身都肿胀了。

  可以想见,5名学妹受到的折磨不亚于遭到了强奸甚至轮奸,相信医生会给出一个科学的结论。对她们今后的人生路,必然产生阴影与影响,要弥合这样的创伤,需要相关专家给予受害的孩子肉体乃至心理上的治疗,否则很难说不会留下后遗症。

  女生猥亵女生,其手段十分不堪,令人发指,现在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介入了调查,而且公安也直接参与了办案,将6名施暴的女生抓起来刑拘或许很容易,但是透过这起案件,我们发现两个当下最为迫切的问题,一是女生们的暴行究竟从哪里学会的,如果不是平时某些暴力、黄色的书籍、视频看多了,会干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来么?二是凌辱5名女生的现场就发生在校园之内,宿舍里发生这么大的动静,校方居然一无所知,其平时的教育与管理可想而知,起码是难尽人意、很不到位。

  5名女生集体受到猥亵,仅仅将涉案女生抓起来刑拘并不能解决多有问题,我觉得对广大中小学生来说,眼下急需补好两门课,第一无疑就是德育,同学之间团结友爱,相互善待,这是起码的做人准则,可惜很多学生非常缺失;第二则是法制意识淡漠,不懂法怎么守好法?因此普法教育必须从孩子抓起,可悲的是女生们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种犯罪行为。如果这两点都做不到,此类案例还会发生,而受到凌辱的不仅仅是女生,还有我们的教育方式乃至教育体制。从某种程度上说,拯救这些失足的孩子,就是拯救我们自己。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