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魏霭琼:“白富美”为孕妇垫背,也为美德垫脚

2014年09月29日17:3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魏霭琼:“白富美”为孕妇垫背,也为美德垫脚

  孕妇遇车祸躺在地上疼痛难忍,围观的人手足无措,这时一名开着奥迪车的女子正好路过,她下车后坐在地上,让孕妇躺在自己身上,等待救援。8月25日上午,发生在滁州街头的这一幕令过往市民赞叹不已,感动地称“美女真美!”(9月28日《新安晚报》)

  乐于助人是我们从小都接受到教育,是一种美德,也本是一桩小事,可是在如今的社会,这么一件“小事”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讨论,说明这是现在的社会所缺少的。孕妇老人都属于社会的弱势群体,但是不停讹诈乐于助人的好心人等负能量的事情发生,让大家已不再认为乐于助人是一种美德,而是一种麻烦,那么我们再应该怎么给孩子解释乐于助人的含义呢?

  好心做好事,却让自己陷入麻烦的事频频发生,最常见的就是老人摔倒后讹诈扶他起来的好心人。也正是因此,才会出现老人摔倒后怕没人帮助,自己大呼“是我自己摔倒的”,再者就是乐于助人的好心人为了怕惹上麻烦拜托路人用手机拍下救助的过程以证明自己的清白。这种反应已经让原本美好的事情变得不那么一样,有尴尬也有无奈。

  将乐于助人这种风潮彻底扼杀掉的,还是与两桩人命案有关系的。8月7日,鱼贩王培军扶起并非自己撞倒的老人,并为其支付了医药费,但之后发生的纠纷使他无力应对,用农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证明自己的清白;7月24日,佳木斯市桦南县一孕妇谭某故意在路边摔倒,将扶起她的小萱诱骗至家中,用安眠药迷住小萱后,供丈夫白某奸淫。事后,将小萱杀害抛尸荒郊。

  这两则新闻一出就触动了所有网友,这样残忍的事情让大家感到很愤怒,原本只是出于好心的想要帮助人,结果却断送了自己的性命,毁了原本美好的家庭。一个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一个失去了抚养疼爱多年的爱女。他们在生命结束之前一定有后悔过,后悔自己“多管闲事”,后悔因为自己的善心,导致生命的结束。这样的事情,不禁让人觉得寒心,于是,家长不再教育自己的孩子要乐于助人,大多数人在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迫于无奈只能装作没看见。

  安徽这位美女的做法让众网友们频频称赞,称赞她的大胆和爱心,因为她为这种不健康的社会带来了一丝清风,让人再次相信不要因为个别现象而去否定所有人甚至这个社会,就算不能影响身边人也不要被他人影响。对于这样“世风日上”式的社会正能量,不要吝啬你的赞许,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美好的人。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