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林思兮:黄金产品理财市场不是小广告

2014年09月21日21:3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思兮:黄金产品理财市场不是小广告

  相关新闻:江城银行力推投资金条

\

  实物黄金作为一种长期投资产品,一直是各国央行和个人投资者的必备资产储备。近日,武汉多家银行各出新招拉揽黄金投资客户,解决回购和投资增值的难题。(荆楚网9月16日)

  “免提货”方便提现、手续费低……在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下跌现状,国内各家银行费尽心机,出台黄金产品优惠政策,银行内承处可见的宣传资料,很是热闹。然这种情景让人想到地产中介,马路上、小区里,随处可见的小广告。

  这种场景不得不说有点奇怪。黄金产品,一般涉及资金都比较大,怎么可能弄成像小广告那样?但这种情景目前却到处存在,相信许多人都收到过所谓黄金投资的电话,也会在信箱里收到各种黄金产品的资料,这种广告式的理财市场成为眼下一个景观。投资黄金也是理财,银行铺天盖地的小广告,让宣传册上的“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真是讽刺。

  黄金有没有投资价值?去年中国大妈们疯狂购金的行动给全球都留下了深刻印象。时隔一年,金价的跌落表现延续了以往的衰落态势,喜好黄金的投资者和大妈们心生寒意,抢金潮正在许多传统上喜爱黄金的国家上演,金店人满为患,小金店已经无货可卖。财经专家及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从目前的国际贵金属价位走势来看,今年贵金属市场投资较为复杂,频繁动荡的时局使市场处于不稳定状态,以投资为目的的话,当前价位仍然较为尴尬,未来金价可能还有下调空间,建议投资者冷静观望。银行是以盈利为目的,再大的优惠政策也逃不出这一前提。

  通过对比各家银行传统实物金产品以外的创新投资方式,不难发现银行黄金投资热的根源。面对贵金属价位的不稳定以及投资者的冷静旁观,大部分银行采取了将目标转向中、小客户,同时推广定投方式等适合普通投资者的策略。随着贵金属市场门槛日益降低,百姓对贵金属投资的接受度及需求日渐提升,贵金属市场将成为银行争相拼抢的擂台。

  不得不说,中国的理财市场非常火爆,规模也越做越大,但投资理财是一门很复杂的学问。市场充满不确定性,并不是几项优惠政策就可以避免的,黄金产品的促销也不能象小广告那样随意。在国际金价持续低迷的现状下,如何保证投资者的收益率,才是各大银行应该思考的。

  规范黄金投资市场,一方面百姓参与要谨慎,另一方面银行不能靠小广告拉客人。各家银行只有不断推出新颖精美的实物贵金属产品、创新亲民的投资方式,同时提升规范精细的营销水平及服务水平,才能在持续低迷的贵金属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