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官员为情妇写“不伤害保证书”何其荒唐?

 安之若素

2014年09月15日13:3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一份实名举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某干部的帖子在网上热传。举报人在帖中称该干部与其相处两年,期间强制她流产,并因她“自怀孕花了他12000块钱”,而找黑社会欲将其“丢至江里喂鱼”。(来源新京报网)

“官员保证书”还是头次听说,在网络上流传后遭到疯狂转载,虽只有寥寥数语,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肉麻的表白“永远保护好你,保证绝不会伤害你和你的家人”引来公众百般调侃。“男主角”不出意外地惨被舆论“围殴”,网友们开始充分发挥想象力,探究这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甚至马不停蹄地寻找腐败的“蛛丝马迹”。

显然,尚厅长的“粉墨登场”让党政队伍形象再受“重创”。虽然官方暂且沉默,但从网友一边倒的指责和吐槽中不难看出,“躺着也中枪”的可能性怕是早被否定了。笔者也细读了这爆料人给出的“内幕”,“包养情妇”、“勾结黑社会”等一系列“罪名”足以该“挨板子”,难怪围观的小伙伴们惊叹“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在真相未查清之前,贴任何标签显然都过早,然而事件持续升温注定让官方的调查会更给力。笔者想来,这"尚处长"估计是“凶多吉少”,一来这 “女主角”实名举报,想来让真相“浮出水面”是很容易的事儿,二来这“亲笔签名”的真假,纪检机关一旦介入,恐怕也易鉴定;三来6年的情人关系,这“女主角”能否拿出更“大尺度”的艳照或者“证据”还难说。由此看来,"尚处长"若真是这“保证书”的“作者”,结局显然不容乐观。

事实上,在围观了“微笑局长”、“表叔厅长”、“雷冠希”等一系列倒在网络反腐下的悲剧人物后,笔者还是期待着这份荒唐的“保证书”只是被人恶搞。然而,也希望纪检部门能早日给出“答案”,党员干部能以此为镜,“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别再上演低俗的情感戏,最终悲情收场。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