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赵茂盛:十一黄金周“一元门票”是馅饼还是陷阱?

2014年09月20日04:3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茂盛:十一黄金周“一元门票”是馅饼还是陷阱?

  作者 赵茂盛

  一元钱能买到什么?连一瓶矿泉水或者口香糖都买不到,而如果花一元钱能抢到热门景区的门票的话,网友们一定趋之若鹜。“十一”旅游旺季即将来临,人们出游热情与日俱增,近段时间,常州不少小区电梯、广告牌等多处都出现一元钱玩转景区的广告。这些网站受到市民的追捧,不少游客也通过网站真的买到了动物园、孝道园等景区门票。(扬子晚报9月19日)

  “一元门票”,好大一个馅饼!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在着名旅游景点门票一片涨声中,“一元门票”的吆喝,显得特别刺耳,也确实吸引了很多游客眼球。特别对于那些收入不高,却又急于在黄金周出行的工薪族来说,颇具吸引力、诱惑力。不过,面对“一元门票”的赔本赚吆喝,不少消费者还是很担心,超低价的背后是否会存在其他隐形消费或者猫腻呢?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会掉馅饼。“一元门票”,到底是馅饼还是陷阱?买的不如卖的精,从“一元住酒店”、“一元买门票”等活动广告来看,大都要求消费者通过下载使用手机客户端或者指定的支付方式预订,而这种把吸引游客的战略重点放在移动终端上的背后,暗存不同行业或企业之间的“无利不起早”的意味,是在借低价促销的力,发谋求利益共赢的合作财。通过一些记者的调查发现,部分景区虽可预订1元门票,但只能是手机预订,而且只能在有效期内使用。再加之,参与1元促销的景区虽数量不少,但缺乏“重量级”的景区。“一元门票”游,到底掺杂多少水分?有多少惠民的“干货”?目前虽不得而知,不过“便宜没好货”,“羊毛出在羊身上”的俗理说明,“一元门票”恐怕很大程度上只能是“画饼”,并不能充饥。

  事实上,现在的旅游景区,在景观、食宿以及运输等服务上,都是各占山头,各自为政收费,基本上都是“大门好进”而“小门难开”的层层设卡“剥洋葱”式收费。因而,“一元门票”在没有一票通所保证的一条龙旅游服务承若前提下,只能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只会仅仅让游客过一把迈入景区大门的瘾而已。

  一分钱一分货,消费者应该防范景区低价把游客引来,被“关门宰客”.无论“一元门票”是馅饼还是陷阱,寄望于“一元门票”馅饼的游客,都需理性面对“一元门票”,在购票的时候更要看清“馅饼”质量,切莫掉入商家设下的“陷阱”.否则,真的就成了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悔之晚矣。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