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谢新宇:景区涨价为十一出行再添堵

2014年09月19日10:4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谢新宇:景区涨价为十一出行再添堵

  近期,多家知名景区宣布上调门票价格。其中,丽江玉龙雪山门票由105元涨到130元,广东丹霞山门票由160元涨到200元。统计显示,国内5A级景区平均票价已迈入“百元时代”。 (9月18日中新网)

  十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又一轮旅游热潮即将掀起。怎奈这时景区涨价,着实让准备出门的人填了一肚子的火。火从何来呢?

  首先,十一出行人多车多,闹不好出行的高速上就得车山车海,根本就开不出高速的速度。其次,景区到了也是看人多过看景。每次景点几乎都是“摩肩接踵,挥汗成雨,挥袖成云”。最后,本来应是公益性质的门票涨价,再一次让出行人的脚步犯难。

  说道旅游,被称为“无烟工业”,好处是大大的,一来可以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内需,二来可以使工作繁忙的人们放松娱乐,三来可以为当地旅游部门创造收益。但是,近年来,景点的山不见拔高,服务也不见提高,门票确是蹭蹭高窜。

  诚然,门票提高有很多理由。像景点需要保护,高价可以遏制人流量,景区开支增多,涨价可以缓和景区财政压力等等。但是景点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仅为高薪人员服务,每个人都有平等参观的权利。让平民百姓旅游得起是相关部门努力追求的目标。而且几乎每个景区都有对外承包的店铺。这些店铺高价出售东西与高价租金也是分不开的。若要涨价,也应该是把账目明细对外公布之后,让百姓确实看到景区入不敷出之后再按程序涨价。但是现在景区跟风式的涨价却没有任何理由,一纸规定,告诉你涨价了,你爱来不来。如此强盗式的涨价让平民百姓实在是“望票兴叹”。

  十一七天小长假这个被称为黄金周的日子,就是希望人们的生活像黄金一样有质量。那么有关部门的服务是不是也应该像黄金一样,多出力在服务和硬件上,而不是单纯依靠门票涨价这样的方式来为百姓添堵呢?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