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中戏美女进国企,或许会上演一出好戏

2014年09月19日10: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戏美女进国企,或许会上演一出好戏

  中戏美女进国企,或许会上演一出好戏

  昨天下午,网友曝料称,在浏览“中国兵器人才网”时发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公布的一份《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2014年在京单位引进毕业生信息公示表》中,其下属单位北方车辆研究所招聘的人员名单中出现了一个表演系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菅韧姿。“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原本是造坦克、装甲车的兵工厂,却引进了一位中央戏剧学院的美女,表演专业本科,转型蛮大的!”不少网友表示不解。(9月17日《新京报》)

  虽说现在大部分大学生毕业后的工作都不是专业对口的,但像车辆研究所这种技术含量高的单位招一个表演系的美女,多少都会让人想不通,甚至有网友调侃到“造坦克的工厂,引进中戏美女,能不战而屈人之兵么?”。

  “萝卜招聘”已是见怪不怪,但相比起之前黑龙江的“乒乓球招聘”,国企此次的“艺招”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公招中的萝卜至少要参加考试,而国企则可直接走马上任,加之此次的“萝卜”又是一名中戏美女,风马牛不相及的专业更是让此事更加扑所迷离。

  如今,家长多数希望子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于是就催生了一股公考的热潮,相比公考的投机性,国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说是国企,但内设的机构与政府并无好大差别,退而求其次也能保一生安稳。

  其实,纵观目前国企职工的现状,除了近期的中戏美女,更有专业级的歌舞、相声等职工,一场联欢会,其质量随便赶超市级电视台水准。搞企业生产难道真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诸多疑问,让人不得不生疑,而中戏美女进国企,或许会上演一出好戏!

  究竟研究所给这位中戏美女许下了什么诺言,才会让其放弃大好的星途?或是中戏美女为了寻求一份稳定的工作,给国企的领导送了多少好处?此次国企搞的艺招,背后是否存在公众所想的这些猫腻,还需要相关部门尽快给出一个满意的交待。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