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兆清:爱恨交加的央视春晚,是怎样炼成的

2014年09月16日09:1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兆清:爱恨交加的央视春晚,是怎样炼成的

  按照往年惯例,央视春晚总导演名单最迟在8月底会公布人选。目前2015年春晚总导演名单迟迟未公布。记者致电央视春晚负责宣传的丁女士,问及春晚导演名单何时公布、进行到什么阶段时,她回应说:“没启动。”对于网传的春晚将停办一年消息,她表示不便回应。(9月14日《京华时报》)

  央视春晚,每年除夕夜的全民娱乐嘉年华,陪伴人们走过了三十多年,乃至吃团圆饭、看春晚成了人们过年的新民俗。然而,不知何故,2015年央视春晚到现在也没有什么消息,是要暂停一年呢,还是彻底取消呢,还是怎么样呢,公众感到非常狐疑。确实,如果少了央视春晚这道除夕夜精神文化大餐,本来过年就没太多意思,这下过年的趣味就更少了。至少,在以往,吐槽央视春晚也是一种乐趣。

  央视春晚到现在还没杀消息,或许是相关方面感到太过烫手。央视春晚的节目是经过精心筹划、静心准备的,可无论再怎么努力,似乎都无法满足公众的胃口。至于这方面的原因,众口难调是一方面,公众的审美趣味提升也是一方面。不像三十年前,有个电视就很稀奇了。如今,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电视,即便是互联网也不稀奇。人们想看什么样的电视节目就看什么样的电视节目,喜欢看舞蹈的看舞蹈,喜欢看相声小品的看相声小品,喜欢看杂技的看杂技。这样的节目看多了,公众的审美水平就提高了,何况这三十年间人们的受教育水平也提高了。央视春晚逐渐成为烫手山芋,谁都想去接、毕竟有全国性的影响,但谁都不愿意去接、生怕接了之后会毁掉自己的一世英名。当然,这几年,央视春晚也在逐渐地革新,启用哈文、冯小刚等人来烹制这顿团年盛宴,就是明证。

  尽管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央视春晚每况愈下,但观众对央视春晚还是非常期待的,没有这台央视春晚,观众过年就会少了不少乐趣。尽管各地方台会有自己的春晚,还有行业春晚,但毕竟节目的质量比不上集全国之力举办的央视春晚。对于央视春晚,观众恨之,这种恨是恨铁不成钢,公众希望央视春晚能够名副其实,然而,近几年,央视春晚质量的下降,比如说语言类节目质量的滑坡,却让观众感到失望。对于央视春晚,观众爱之,再怎么恨都是希望央视春晚能够变好。那么,央视春晚怎么编号呢,笔者以为,央视春晚组织方应该多吸纳电视观众的意见,努力举办一场弘扬主旋律、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春晚,当然,这有一定难度,但不能就此放弃。

  公众关注着跟央视春晚有关的每一条消息,这是对央视春晚的渴望。公众都期待着来年的央视春晚更加精彩,这是相关方面做好央视春晚筹措工作的动力。

  央视春晚让人爱恨交加,央视春晚应该以此化压力为动力,努力把央视春晚举办得更好。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