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维:莫让“双胞胎”报道损害政府的“公信力”

2014年08月28日14:5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维:莫让“双胞胎”报道损害政府的“公信力”

  继南京建邺区政府官网现“双胞胎”报道后,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湖北省武穴市政府官网上,再次发现“双胞胎”报道。这两则报道前后相隔2年多,但内容几乎一致。报道中,武穴市这两家供销社的排名、年商品收入、年商品购销总额、上缴税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等关键数据,都一模一样,甚至连标点符号都一致。(8月26日新京报)

  “双胞胎”报道为何频频现身?南京建邺区政府的“双胞胎”报道事件余热未去,湖北武穴市政府的“双胞胎”报道又接踵而来。让人不禁疑问,难道还真有时隔两年却能产生相同数据的“奇迹”?然而,当记者拨打相关部门电话无果后,又发现新闻被删除,相关负责人的一系列心虚行为,让所谓的“奇迹”不攻自破。

  在网络已经渐渐成为人们生活必需品的当下社会,全球已经进入了电子政府的时代,政府网站已然成为人民关心政治、了解时事的一个窗口,政府网站的工作不仅可以提高办公效率,更能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勤政、廉政建设的重要方面。然而,南京、湖北相继出现的“双胞胎”报道却暴露出了政府网站的弊端,工作人员的失职会严重影响政府的公信力。

  对于“双胞胎”报道,媒体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的监督意识以及工作人员的自律意识,推进勤政、廉政建设。“双胞胎”报道事件折射出的不仅仅是工作人员的素质水平问题,政府的监管工作、工作评价机制也与此次事件的发生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政府部门不仅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其责任心,更要做到时时监管、全方位监管,做到对工作人员的有效奖惩,防止工作人员存有侥幸心理的钻空子行为,严惩工作人员的不负责行为。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