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萌萌:出现“双胞胎”文章到底是谁的错?

2014年08月13日08:2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萌萌:出现“双胞胎”文章到底是谁的错?

  在不同时间,市长和市委书记视察了同一个地点。事后,政府官网上的两则视察报道,除了日期、领导职务和名字不一样外,其余内容居然一模一样,甚至连标点符号都完全一样。记者在南京市建邺区政府官网,在领导活动一栏,找到了网友所说的这两则报道。( 8月12日《新京报》 )

  领导的报道平时没人看,一出糗马上就会引起网友热论,看来大家都爱凑热闹。这让我想起了有一年某位领导去基层视察的悬浮照,ps痕迹明显,当时就引起了社会的一片骂声。

  有网友称“你们到底是有多懒啊?还是书记和市长精神高度统一?”相信第一个倒霉的肯定是该网站的负责人和编辑稿件的人,图省事直接把人名给改了,还以为别人看不出来。这还得多亏了强大的网友,也不知道是谁那么关注领导动态、关注时事新闻,才让这则两则内容完全相同的新闻被曝光。

  在政府官网上,两则前后相差近4个月的领导人视察同一地点的报道,内容高度重合,仿佛一对“双胞胎”。这对“双胞胎”肯定不会是领导授意才产生的,再蠢不会犯这种错误,新闻报道不用自己写,也不用偷懒到这个地步。

  但是我们要问的就是这几乎一致的报道体现出来的几点,你能回答吗?第一,两人都视察了企业,都是同样的地方、同样的问题、同样的发言,思想行为会不会太“高度一致”了;第二,两人确实都视察了,时间不一样,人家也有创新,但编辑偷懒,什么都没写进去,给领导蒙羞了;第三,就一个人去了,上面是不是又要求写出两次来。到底是什么原因,看来只有当事人知道,我们知道的就是这两位领导又火了,神一般的同步。

  在悬浮照曝光后,长时间里编辑们都遵守了不要修改图片的守则,可谁又能料到在不涉密的文字稿件中又出现了“双胞胎”呢?谁的错不重要,重要的是官员们究竟有没有关注民生、关心企业现状、促进经济发展。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