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围着领导转作风?请"转"到群众频道上

张凤强

2014年06月20日03: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请“转”到群众频道上(今日谈)

  前几天我到窗口单位办事,取号时前面已有很多人,但8个服务窗口仅有1个开放,大家颇有怨言。突然,有人说了句“市长来了”,1分钟后,8个窗口全开了。

  “秒转”之快,让人不由想起《镜花缘》中的“两面国”。那里的人头戴“浩然巾”,把脑袋遮住,平时对官府老爷露一张正面笑脸相迎;遇到比自己地位低的人时,就会展现另一副面孔。

  当前,一些窗口单位喜欢围着领导转作风,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不怕群众不高兴,就怕领导不开心。有时,看似在为群众办事,其实是源于“领导来了”“领导交代”或“领导重视”,归根到底,是把为谁转作风弄错了。

  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群众一眼就能看出来。如此“变脸”,群众的心情如同小品里的台词,“心拔凉拔凉的”。这样的“秒转”,“秒杀”了群众的心,群众又怎会给你“好评”?

  “秒转”之快,让人深思。其实,转作风不是能不能“转”,而是愿不愿“转”;有时也不是事难办,而是人太懒。只有真正把作风“转”到为群众服务的频道上,才能得到群众认可。

  (来稿请寄: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均请标明“今日谈投稿”。)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