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好意,也要说个明白

龚仕建

2014年06月15日02: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前几天坐高铁,邻座小伙把挎包挂到衣帽钩上了。乘务员经过时,要求小伙子把挎包取下来,小伙照办了。可不久,小伙又把挎包挂了上去。列车长经过时,再次要求小伙子取下来。小伙极不情愿,嘟囔起来。

  据笔者了解,衣帽钩不让挂行李物品,也是为乘客着想:火车在运行中如果紧急制动,很容易导致挂钩上的重物脱落伤人;衣帽钩离乘客较远,不法分子往往利用这一点盗取财物。遗憾的是,在为乘客提供服务时,鲜有乘务人员解释上述“苦心”和“美意”,反会让人觉得“被要求”,易心生抵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正确的方式方法是做好群众工作的保障”。服务群众也是这个理,三言两语准确得体的解释,把相关规定向群众讲清楚,把对群众的切身利益说明白,如此,才能让被服务者心里亮亮堂堂,进而得到群众的“领情”和支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5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凌陈、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