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别把“思路”当成绩

范正伟

2014年04月12日02: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任务才布置,贯彻措施就报上来了;活动刚开展,成功经验就总结好了。把说的当成做的,把想法当成现实,把思路当作成绩,这种“材料政绩”和“统计政治”,在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存在。

  为何出现这种现象?知易行难,相比于行之以躬,动嘴摇笔更为容易;眼睛朝上,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急功近利,还没做就想说,说一尺干一寸。于是,表态一个比一个快,口号一个比一个响,结果却是,开会了就当贯彻了,发文了就算落实了,抓工作雨过地皮湿,改作风风过又回头。

  “虚与实之分,祸与福之纽也。”光说不练假把式,对下级单位来说,画饼更要做饼,以做功检验唱功,才能取信于人、无愧于己;对上级部门而言,考虑基层实际,科学确定任务目标,才能避免空对空、推动实打实。这是贯彻“三严三实”的必然要求,也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题中之义。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2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