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猜猜无证海上会所接待的“高端人士”都是谁 

刘效仁

2014年03月26日15:3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南三亚大东海附近海域,有一所全称为“三亚椰海金滩幸福岛海上会所”。共四层,2000多平方米,外形装修豪华。一楼餐厅包厢起步价为1580元,二楼28间客房均为大床房,每间市场价在2000元-4000元之间(不含15%服务费)。此外,还设有特色演艺厅、KTV、咖啡厅,烧烤处,拥有海上游泳池,并提供潜水、豪华游艇一日游等服务。据大东海景区值班人员介绍,会所里可接待的都是“高档人”。有意思的是,这栋像一艘邮轮的浮动会所,竟然无证经营,近两年也无人监管。好在三亚市目前已下文将采取各部门联合整治的办法进行处理。(2014年3月26日京华时报)

作为一个环保系统的职工,我第一想问的是,这个造价5000多万元,号称“三亚乃至全海南第一家最大型、最先进、最时尚的海上娱乐大平台”,其吃喝拉撒会不会污染海洋环境?尽管它对水体的污染与海洋的自净能力相比,或许可以忽略不计,但依然必须接受环评,合法获取经营资格。否则无证经营就是非法的,是不能允许的。何以这一浮动高档会所,未得到相关部门批准,无证经营。何以又无人监管?禁不住想问一下,当地的执法部门都去了哪儿?

第二想问的是,这个消费标准较为高档,号称专门接待 “高端人士”的会所,其“高端人士”都是何方神圣?据悉,这一会所于2012年1月正式运营。“过年之前我们对外还有些接待,主要是餐饮,之后就只搞一些内部接待了。”这期间,正是中央颁行“八项规定”,狠杀公款吃喝挥霍浪费奢靡之风的时间节点。也正是这期间,一些官员的公款招待和接受宴请,开始转入“私人会所”“农家乐”等“地下”。不知道,该会所的内部接待又系何种性质?自然也不知道,其专门接待的“高端人士”是否就包括一些官员等达官显贵?

第三想问,对其违规建造、无证经营,管不管,谁来管,相关部门何以各执一词?据三亚旅游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介绍,按职能管理划分,应属交通局、海事部门管理,其餐厅、住宿营业,应属于工商部门管理。而该海域属于珊瑚保护区。可以说有那么多的监管机构,为什么都漠然置之,熟视无睹?其典型不作为的背后,又是为了什么?

第四更想问,那些“高端人士”与这一高档会所无证经营又无人监管之间,究竟是何因果关系?因有“高端人士”作靠山,才敢违规建造,无证经营?“高端人士”或是相关执法监督部门的官员,以至于吃了人家的嘴软,拿了人家的手短,才会在监管中睁一只闭一只眼,于是“无人监管”?越是如此,笔者越是想知道,这儿的“高端人士”究竟是谁?是谁谁?是谁谁谁?

猜着个有意思吗?有意思。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