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网友热议习近平买包子传递冬日温暖正能量

殷建光

2013年12月29日10:1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一行人乘面包车到达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庆丰包子铺吃午饭。包子铺位于一片居民区中。(12月29日半岛晨报)

昨天的这一新闻一直被热议,笔者认为,网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买包子传递了冬日温暖的正能量。

而这个正能量又包含了多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是习近平总书记买包子的事情本身就传递了冬日温暖正能量。这个正能量的内涵很丰富,排队买包子是传递尊重秩序的温暖正能量,买包子是传递朴素就餐正能量,自己结账是传递平易近人正能量,吃中餐是传递民族文化正能量,等等。习总书记买包子就是中国普通平民的买包子,这是落实八项规定,这是反对四风的以身作则,不用宣传,这本身就是为我们所有官员做出的榜样,就传递冬日温暖正能量。

另一方面,是网友热议传递冬日温暖正能量。其实,网友之所以热议,就是因为崇敬,就是因为热爱,就是因为内心真正的喜悦,就是因为总书记买包子的正能量传递给了网友,而网友的热议就是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这个过程本身就是社会和谐,社会文明,社会温暖,这是正能量的温暖效益打造的社会群体温暖效益。

还有,总经理不涨价也传递冬日温暖正能量。北京聚德华天有限集团总经理朱玉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习近平来就餐毫不知情,“总书记今天点的猪肉大葱包子、炒肝和芥菜是最传统的老北京菜,我也爱吃。 ”他说,会考虑网友们提出的“习大大套餐”建议,但绝对不会涨价。好一个“绝对不会涨价”这是总书记传递的冬日温暖正能量,网友传递的冬日温暖正能量在总经理身上的体现,不涨价又是在传递温暖正能量,这个正能量是商业的文明,经营的温暖,这是正能量的经济文明效益。

网友热议习近平买包子传递冬日温暖正能量,笔者感动,笔者欣喜,写出感想,发出议论,也是因为被这种温暖正能量感染,写出文字传递这种温暖正能量。我也期盼所有看到这个新闻,读到我的文字的人也能接过温暖正能量接力棒,继续传递这种正能量。我想,我们的全面深化改革征程一定能够在这种温暖正能量的传递中蒸蒸日上,一帆风顺,我们中国建设必然更美丽,我们的中国梦必然更精彩。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