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观点1+1:“钢管舞”卷入公款游,个人所为可信吗?

2013年09月18日14:0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国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鲜事。你评,我评,众人评,百花齐放任君看。观点各有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只要我们尊重客观、理性公正。

 

 

“钢管舞”卷入公款游,个人所为可信吗?

背景:广东肇庆市端州区黄岗街道办领导被曝光“中秋节前用公款组织跨省旅游,看淫秽钢管舞”。肇庆方面回应,公款旅游属实,但观看淫秽钢管舞是随队司机个人行为。

湖南红网发表赵查理的观点:以常理度之,网帖举报极有可能是内部矛盾的外化,或因钢管舞是否淫秽,或因单位内利益冲突,或因领导间矛盾激化。总而言之,如果没有内部人曝光,街道办领导公款旅游的事情,就好像从来没发生过一样,这样的情况以前有过多少次?假设一下,如果街道办领导干部“齐心协力”,即便“千里眼”和“顺风耳”也不可能打探到一丝消息,可看上去正常运转和不起眼的街道办,其实早已经成了人人分赃的“聚义厅”。

小蒋随想:对当事方而言,公款旅游的罪名是逃不掉了,但是否看钢管舞则可以解释一番。有钢管舞娘的照片上并没有街道办领导的身影,所以质疑者实际拿不出领导看钢管舞的“铁证”。那么,到底是谁看了钢管舞?“随队司机闲逛时在酒吧门口拍照并发微信”,既说明了照片来源,又不涉及领导,“闲逛门口”进一步降低了问题的严重性。不管你信不信,反正这个解释没有明显破绽。更令人关注的是,黄岗街道党工委3个已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的党支部,全都擅改行程,到景区公款旅游,如此“学习”令人回味。

学生弹劾老师,造反逆天还是应有权力?

背景:日前在福州教育学院附中,上演了一场学生“弹劾”老师的戏码:因对老师上课方式不满,有学生拍案而起,要求全班表决,更换英语老师,获得不少同学举手赞同。事后学校表示将对带头“闹事”学生予以处分。

新京报发表陈广江的观点:据了解,被“弹劾”的老师脾气太凶,上课语速太快,所以才招致不满。而这不满,并非是个人感受。学生的诉求只是“换老师”,既合乎情理,也容易满足。对校方而言,只要矫正失当的教学路径,聆听学生意愿,将教师评估与学生评价挂钩,或许就能化解积怨。在“闹事”定性中回避问题,只会加剧对立。

华商报发表曹旭刚的观点:健全的师生关系,既不是学生无条件“尊重”老师,也不是老师无条件纵容学生。学校尊重学生,学生自然会尊重老师、爱护学校;学校为学生开辟了畅通的表达渠道,学生自然就知道如何去表达意见,也会知道什么样的表达才是合适……教育,从来都不应该是单方面的,只能是一个互相尊重的动态过程。

小蒋随想:电影《中国合伙人》前段时间挺热,其中的英语学校原型就是大名鼎鼎的新东方。新东方的脱颖而出,不仅是由于其英语考试培训的“显赫成绩”,更是因为其设立了学生给老师打分等个性化的教学机制。是的,公立学校的体制与新东方截然不同,授课内容也大不一样,但这是否意味着公立学校不能有所改革?任何学校都该以学生为中心,当学生普遍认为一名老师“不好”时,校方难道不该约谈并考评有关教师?老师并非“永远正确”,教学能力是一方面,更要警惕的是,校园里频现猥亵学生的禽兽老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