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5岁童开飞机“鹰爸”想干啥

钱夙伟

2013年09月02日08: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岁童开飞机“鹰爸”想干啥

  据报道,—则“5岁男孩欲驾驶飞机飞越北京野生动物园”的消息引发关注,孩子父亲何烈胜宣称,儿子多多计划于8月31日下午4点30分驾驶轻型飞机从河北固安县出发,穿越北京野生动物园。但飞行并未按计划进行。

  何烈胜号称“鹰爸”, 多多就是因4岁时在美国被父亲放在雪地中裸跑得名的“裸跑弟”。

  按照正常途径,驾飞机穿越公园的举动需获得飞机驾驶“私照”,再通过民航局申请飞行,而考取“私照”必须年满17周岁。可只有5岁的多多,截至飞行计划发出时,仅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18天的培训。于一个5岁男孩,这称得上是“速成”,而且涉嫌违法。如此“创吉尼斯”,委实令人担心。

  这让人想起一条旧闻,13岁荷兰少女劳拉在父母的支持下,决定驾船独自环游世界。荷兰社会福利部认为,劳拉还没能力独自进行危险的远航,因此将其父母告上法庭,当地法院做出裁决,临时剥夺劳拉父母两个月的监护权,由荷兰儿童福利部门监管。

  作为家长,不能把孩子当做“私有财产”。而社会在儿童权益保护上,也理应保持敏感触角,不能把这当成“家事”。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