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5日集粹:养老金并轨改革不能老是“摸石头不过河”

2013年08月05日15:1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每日电讯:漠视生命,富平“贩婴医生”的“帮凶”

令人发指的陕西富平“产科医生拐卖婴儿”案告破:公安机关已找到被拐婴儿并将其接到富平,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名;对富平妇幼保健院院长、主管业务副院长、分管护理工作的工会主席予以免职;警方对群众报案的6起案件立案侦查一起,其余5起正在调查情况。

西安晚报:问题奶粉为何没被挡在国门之外

新西兰恒天然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一个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国家质检总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与新西兰驻华使馆取得联系,要求新方立即采取措施,防止问题产品影响中国消费者健康。

新京报:没联防队,怎么治理农村“脏乱差”

据新京报调查,北京菜贩洪友刚因在一个违规垃圾堆上扔了包垃圾,汽车就被扣押,还被“重罚”5000元,而且没有发票。对他做出“处罚”的并不是城管等政府部门,而是丰台区花乡新发地村花钱聘的“联防队”。目前,北京不少村庄都聘有“联防队”。联防队根本没有处罚权,有些联防队员却任意扣押财产、做出“处罚”,乃至敲诈商贩。

解放日报:要“端平”不要“摆平”

然而,细细回味,“摆平”这个结果未必一定好,至少它经不起推敲。如果在工作过程中,有人不是运用讲理说服,而是采用行政压服的办法予以“摆平”,这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有人采用欺骗乃至动用违纪非法的手段去“摆平”,这是好结果吗?

广州日报:公众人物犯错没有特赦的“小时代”

8月3日13时10分,歌手韩红因涉嫌挪用牌照被民警当场查获,并被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移交所在单位进一步处理。4日凌晨,韩红在其实名认证微博上致歉,“我错了,真诚地鞠躬并道歉!”称愿意接受相关部门的一切处罚。

光明日报:“叶兆言叫板莫言”的营销绑架

眼球经济下,“文化新闻”酷爱选择刺眼的角度,比如“叶兆言新书腰封叫板莫言”。仔细玩味这个标题,有暧昧的意味:叶兆言和新书腰封谁在叫板莫言呢?如果是后者,应该是书商的创意,与作家本人关系不大吧?可那腰封是缠在作家新书腰上的,作家不首肯能缠上吗?似乎与作家脱不了干系。这么一暧昧,好事者就可以鼓噪新闻了,传着传着,就传成“叶兆言叫板莫言”了。

扬子晚报:养老金并轨改革不能老是“摸石头不过河”

养老金并轨属于老问题,老谈资,一连串的“不能简单并轨”、“做好顶层设计”、“需要深思熟虑”等公关用语,并无新意:2012年12月,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同样是以“双轨制”终将合并统一作答,并没有对外释放出积极的改革信号,也没能给予外界期待更多的回应。

法制日报:“不实信息”成真,官方谣言谁担责

6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青岛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卢新民被指曾以女儿的名义付2000万元购买沿海别墅,并将原有别墅拆除重建,面积达3200平方米,且破坏海岸礁石,侵犯公共海岸线。2日下午,青岛市城管局回应称:当事人正自行拆除违建部分

河北日报:“秒转作风”是典型的“要面子不要里子”

刚刚还只开了4个窗口,一瞬间便13个全开;刚刚还是人满为患,不一会儿便“基本不见办事群众”。要说转作风之迅速,只怕没有哪家单位能出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之右,作风说改就改,怎能不让人想起一个词:“秒杀”。

分享到:
(责编:张丹丹(实习)、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