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8日集粹:城管局长借用座驾“秒杀”部级干部配车标准

2013年06月08日15:5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一次城管凌空跳踩引发的监督大片

想必各位都看过延安城管殴打自行车店店主的视频了:体形硕大的城管景鼎文凌空跳起轰然落下,双脚如同精确制导导弹般重重砸在倒地店主的头上。那双脚,成为点燃社会舆论抗议浪潮的导火索。

法制日报:“借用”豪车已成官员腐败的遁词

座驾超标,媒体一质疑,这些官员仿佛商量好似的,全都声称是借用的。有的借用下属,有借用企业,有的借用老部下……这就奇了怪了,一辆豪车,动辄数十万,甚至上百万,价值可谓不菲,那些下属或企业负责人为何如此大方,心甘情愿地外借?笔者迄今上班以步代车,或者坐公交车或者乘地铁,怎么不见哪位好心人借我一辆豪车开开?

新京报:厦门公交起火,公共安全再敲警钟

一辆公交车突发大火,竟然夺取了40余个同胞的生命,实在令人震惊。也就在昨天,吉林德惠禽类加工厂6·3特大爆炸燃烧事故的遇难者名单公布。这份长长的遇难者名单,已经让人不忍卒读,没想到转眼数十个鲜活的生命,又只剩下一个个冰冷的名字。痛哉哀哉!

 京华时报:考生黄子恒的漂亮答卷

开考前20分钟,在四川宜宾一考点,一女生因痛经在考场内昏迷。同考场一男生发现后,立即抱起她,跑去送医。然后,男生满头大汗地返回考场。女生打针后也坚持回到考场,只迟到了两分钟。人民日报微博称“少年,在名为人生的考场,你已经赢了。”

北青报:中国经济新未来 将“新”在哪里

 14年前,正值中国叩响世贸组织的大门。当时,对外开放的决心,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充沛的人力资源,决定了中国加入全球经济分工之后,必然产生巨大的“入世红利”,而全球经济也将从中获益。14年来的发展证明确实如此。

新京报: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高考

作为一个重要的人生主题词,高考曾使得很多中国人的命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根据自己的人生际遇,对高考的感情也五味杂陈。但无论是爱它还是恨它,都无法改变一个“成、住、坏、空”的事物运转规律,不管这个事物,曾经是多么的主流和兴旺,它终将走向淡化甚至离我们远去,就如同每个人终将逝去的青春……

广州日报:“有意见去厕所提”权力失范下的张狂

“有意见去厕所提”是权力对权利的高度蔑视。权力究竟为谁所系,为谁所用,为谁所谋?回答这个问题已成当务之急。偶然现象总有着必然的因素,只有一些权力者对权利无所敬畏,对行为后果无所畏惧的情况下,其才会如同失去管制的流氓,张牙舞爪到处伤人。

北京日报:“人情消费”泛滥,完善制度刹歪风树新风

要让异化的“人情消费”这一社会痼疾回归理性,必须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明确的“乡规民约”可以随时提醒什么是理性消费,提高自我管理能力,避免被“人情消费”绑架。

长江日报:城管局长借用座驾“秒杀”部级干部配车标准

暴踩商户头,员工诈死,摩天大楼,到豪华座驾,对延安城管的质疑此起彼伏,而他们也应对有道。暴力执法让“临时工”顶雷,摩天大楼迅速拆除“城管大厦”标志。豪华座驾嘛,是下属单位体谅城管局长常走山路,贴心地借让的。

分享到:
(责编:齐贺、王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