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5日集粹:“中国好考生”应该被破格录取

2013年06月25日16:2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长江日报:官员家族“无人敌”?

据说“如果孙家开家庭会议,到场的部门领导比政府开会还多。”不知道这样的“盛况”,在当地或别的地方是不是最大、最牛的“官员门第”?虽说称之“孙家王朝”可能稍显分量不够,但也相当有规模、有势力了,足以勾勒一些地方权力家族化的蓬勃。

燕赵晚报:“中国好考生”应该被破格录取

黄子恒的救人行为感动了无数人,他交出了一份满分的人品答卷。高考成绩没上三本线的他,在思想品德方面完全符合任何高校的要求。宜宾市第一中学向全国十多所师范学校发推荐信,希望这些学校能破格录取他,也是对他救人行为最好的褒奖。

新京报:楼市崩盘的可能性不大

至于“股市大跌,房价也会大跌”,这一个观点正确与否,要看具体宏观环境与楼市形态。在大型经济危机或金融危机发生时,比如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确实存在股市先崩盘、楼市后崩盘的规律。

北青报:山西“造假”之家何能如鱼得水

有两个户口、公公拥有十余套房产,山西运城纪委前工作人员张彦因此被称“房媳”。在张彦被停职调查后,她的背景也更多被关注。媒体调查发现,张彦的丈夫、原夏县公安局长孙宏军有过三个户口,他还涉嫌长期吸毒。他们生活在以运城市原财政局局长孙太平为核心的一个“官员家族”······

羊城晚报:有多少“断头路”还在虎视眈眈

断头路存在数年,为何没有任何部门意识到它的危险?跨河大桥工程论证期间为何没有将重大影响因素考虑进去并采取相应措施?耽搁数年的跨河大桥工程是否真能如期开工,施工和停工期间能否有效终止断头路夺命的悲剧?

京华时报:两天三起集体溺亡安全才是命根

考试结束假期开始,学生们都想好好放松。但是,久在课堂的孩子突然“撒欢”,又缺少安全意识,危险可能接踵而至。今年5月,教育部曾要求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可透过多起惨剧,安全教育是否得到“重视贯彻”不言自明。

中青报:不怕污染的究竟是哪些“别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苹果里面长出“煤基因”,显然并不是因为生物的基因突变。据悉,这样的污染状况已经持续了14年之久,在这14年间,当地村民经历了一个由抗争、投诉、上访再到无奈接受现实的过程。当地卫生、环保部门也曾来过,但毫无作为,甚至有关人士对记者说,别人都不怕污染,咋你就怕?

广州日报:给“房媳”官员家族彻底洗洗澡

眼下,中央反腐之风劲吹,其中因房产问题而落马的官员,所占比重较大。但凡房产数目惊人者,背后往往站着有权力之人。“房媳”背后有人,应属人们意料之中的事儿,但没想到,背后竟然站了一大群人。

每日电讯:“垮掉的一代”并没垮掉的启示

青年时代,本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与个性张扬、风华正茂、锐意进取和意气风发等联系在一起。但如果年复一年地闲坐家中,成为“啃老族”或吃救济,性格再开朗的人也难以做到意气风发、挥斥方遒吧?更多的感受恐怕是沮丧、消沉、郁闷和焦虑,甚至有人因此产生自闭、悲观和怨愤等心理问题。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