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入校园强奸当真“防不住”?

朱少华

2013年05月30日09: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京报》报道,5月22日,两名男子闯入河北省泊头市一所学校的初中女生宿舍,涉嫌强奸6名女生。目前两名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泊头市委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常旭生称,县教育局很重视安保工作,但此事只是一般的刑事案件,“防也不是防得住的”。

实际上,这所学校一些教师将家属院的房子销售给社会人士,名为教师家属院实为一个小社会,一切人员无论昼夜都可以自由出入。学校雇了两个农民看门,没有丝毫的约束。

由此可见,并非“防也防不住”,而是根本就没有防,更没有教育局方面所说的“很重视安保工作”。如今出事了,“陌生人一律不准进入校园。”试想一下,如果此前学校能这样严格防范,还会发生强奸案吗?

□朱少华(职员)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