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3日集粹:“80后”的年轻干部还是“说清楚”为好

2013年05月13日15:3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安监局刚走为啥矿难就发生

或许,从来没有哪一起具体的矿难能像“桃子沟矿难”这般,让舆论如此执着地追问它的发生和安监局检查工作的关联。纵然是矿难发生后,有关方面很快公布了遇难矿工的名字并向他们致哀,体现了敬畏生命的进步。但是,这些进步丝毫不能阻止人们对4天前那场安监工作检查的追问!

钱江晚报:刘铁男落马,“谣言”又成真了

去年12月6日,罗昌平连发3篇微博,实名举报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官商同盟巨额骗贷、恐吓威胁情妇等问题。这是一个媒体人,试图提着脑袋喊话,约一位部级高官到阳光下做一场决斗。罗昌平,一手托着证据,一手托着的,是十八大以来新一届领导人反腐的决心。

北京晨报:北大保安新时代扫地僧?

北大保安自学深造考取高等学历,并非孤立个案,而是成为一种集体现象。北大保安用优异的成绩,不仅实现自己的学业梦想,也逆转了保安这个职业,原本在社会上不起眼的角色,居然也有华丽转身的机会。

 每日电讯:“以勾引班长论处”究竟是谁的怪胎

无论男女都不能穿太少,否则都算勾引班长,究竟是这个班长“男女通吃”,还是有一男一女两个班长?为什么要“以勾引班长”论处,而不是“勾引异性论处”?难道有了“班长”这个名头,全班人都想勾引他吗?

新京报:核实张艺谋是否超生,很难?

关于张艺谋是否“超生”和究竟是多少个娃他爹,成为一个热门的社会话题。说此事与公众无关者有之,说关乎公平者有之,说名人的道德与法律的尊严者有之。大家都在等着答案,以验证自己的说法。

燕赵晚报:“救人溺水事件”留下的双重反思

四名学生手牵手救人的场景,让这些年轻的生命在步入天堂之前,给这个社会留下了最壮美的画面。然而,在对这几个小生命进行赞美的同时,也存在一个问题:倘若见义勇为可能会导致更大的悲剧发生,这样的见义勇为还应不应该实施?

解放日报:“80后”的年轻干部还是“说清楚”为好

沸扬的上周里头,最沸扬的热点,莫过于几条“官闻”。27岁的副县长、33岁的副市长,岂但是因为“80后”的年轻,又都是“将门之子(女)”,所以人们有质疑,有联想,网上的话,甚至说得很难听。

法制日报:捐古建风波是非只因视角不同

古建筑远去的过程,在许多人看来,是一种愚蠢和无知,抹着浮躁时代的口红。对文化传统的重视以及对文化遗存不正常逝去的痛惜,值得尊重。但当对一个问题的讨论,只剩下道德视角时,讨论也就失去了意义。

长江日报:拔出“萝卜”,为何老是不带泥

从堂堂副县长(副区长)到一般的办事员,可谓一撸到底,这就应了一句话“不是你的,抢到手也没用”。机关算尽太聪明,江中咏“沦为”一般办事员,实属咎由自取。但蹊跷的是,拔掉了江中咏这根问题萝卜,居然没有带出一点泥,更不说大萝卜了。

海外网:刘铁男被微博撂倒何以大快人心

同样是涉腐涉贪,薄熙来与雷政富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显然不可同日而语;用反腐铁拳打死一只“老虎”,其威慑力显然也胜过拍死许多只“苍蝇”。鉴于刘铁男此前在有“小国务院”之称的发改委身居要职,他的落马实质上向外界传递了一个清晰的信号——当前的反腐工作仍在向纵深推进,同时也给腐败案件多发易发的经济领域亮出了红牌。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