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改作风不能“等等看”

金 苍 

2013年01月27日04:4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央大力提倡改作风,各地都有真举措、好效果。然而,也有一些人认为改作风是“上面的事”,具体落实要“等等看”。

  改作风“等等看”,等来的只会是群众的不满和批评。群众往往是从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实事,来评价党员干部的工作。找你办事情、解难题,不是看你职位高低,而是因为你是党员干部。如果抱着观望心态,还是端架子、甩脸子,甚至让人碰钉子,不仅会消解改作风的成效,更会损害到党和政府的形象。

  举手投足有形象,一言一行见作风。改作风不能等,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接听每一个工作电话,是不是都热情耐心?接待每一个办事群众,是不是都尽心尽力?面对每一次“舌尖上的浪费”,是不是都主动说“不”?改作风不仅是规定,更是每个具体岗位的要求。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从“要我改”变成“我要改”,才能激发改作风的内在动力,改出实效、取得长效。

    相关评论:

人民日报评论员 :“一把手”要带头

中青报:别把作风转成秀

燕赵晚报:转作风,更要防“变通”

人民日报大家谈:作风不好,“你情我愿”?

南方日报:以改革创新推进作风转变

人民网评:面对舆论监督踢皮球,岂能这样转作风?

人民日报大家谈:领导不在,作风难改?

人民网评:转作风、改政风助力经济转型

 
分享到:
(责编:崔东、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