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熱評

人民熱評:拖行交警700米,等待丁某的必是法律嚴懲

秦 川
2023年05月18日15:32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紹興下了一天大雨,像在為他流淚……”據報道,5月16日凌晨,紹興市公安局柯橋區分局馬鞍交警中隊中隊長陳永虎正帶隊在馬鞍街道匯商路開展交通整治。突然,一輛越野車強行沖卡,直接撞上他並將其頂在引擎蓋上拖行700余米。陳永虎受傷嚴重,因公犧牲,年僅48歲。

“那個路口,‘虎哥’永遠不在了”,陳永虎的不幸去世,令無數人痛惜。年僅48歲,卻倒在惡徒的車輪之下。

陳永虎是英勇的。在撞倒陳永虎之前,涉事車輛“在路上隨意闖紅燈,還撞壞路邊隔離欄”,當駕駛員丁某再次繞回同一執勤卡口,陳永虎告訴同事:“這裡是商業中心,繼續開下去要闖禍的,必須截停,大家注意安全!”隨即,便果斷上前示意丁某停車接受檢查。這種無畏,展現了一名交警應有的責任和擔當。

有個細節是,陳永虎被拖行整整700余米,用盡力氣保持平衡之余,一直用力拍打車輛,示意停車。但丁某無視告誡,直到越野車撞斷了路邊一棵大樹,翻下兩米高的坡路,與對向車道一輛轎車發生撞擊后翻車才停下。如此殘忍,目無法紀,等待丁某的必是法律嚴懲。

丁某為何膽敢隨意闖紅燈?更奇怪的是,在撞壞路邊隔離欄后,再次繞回同一執勤卡口,如此挑舋,意欲何為?目前丁某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

陳永虎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背后,是他一以貫之的盡職盡責。從肩負起創建全省首批“楓橋式”交警中隊的重任,到與同事一道全力解決馬鞍街道道路停車難問題,從每個節假日排班總是多排兩天,到遇到危險總是沖在前頭……都可感受到陳永虎對待工作充滿赤誠。

金色盾牌熱血鑄就,人民警察是“人民衛士",這句話形容陳永虎再准確不過。從陳永虎身上,可感受到人民警察恪盡職守、愛崗敬業、頑強拼搏、無私奉獻的精神底色,感受到他們的忠誠信念、擔當精神、英雄氣概。和平時期,公安隊伍是犧牲最多、奉獻最大的一支隊伍。向人民警察致敬,也希望每名民警都能做好自我保護,每個人都平平安安。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