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五個一百”,用時代正能量引領大流量

指雲
2023年03月2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如今,互聯網已經滲透到生活的每個角落,與人們聯系越來越緊密,也在不斷改變著人們的思維方式。互聯網的迅猛發展需要良好的秩序,龐大的網絡空間需要正能量引導,讓網絡生態良性發展。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圍繞網絡正能量文字、圖片、音視頻、專題專欄和主題活動五大類展開,最終將評出五百個網絡精品,奏響新時代的正能量強音。

以正能量引領億萬流量,用主旋律奏響奮進樂章。作為加強網絡正能量建設的重要舉措,“五個一百”活動至今已舉辦六屆。從網民的關注度、參與度中可以看出,活動在社會產生了廣泛影響。從家國大事到點點微光,征集評選的經典作品、典型人物都順應時代發展要求,傳遞出社會正能量,同時也在推動全社會網絡文明素養不斷提升、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帶動作用,激發廣大網民思想共振、情感共鳴、行動共進。

讓網絡正能量不斷涌出,是社會發展的需要,也是清朗網絡空間的題中之義。目前,我國網民人數已達10.67億,形成了全球規模最大的網絡社會。如此龐大的輿論陣地,特別需要豐富正能量供給,讓網絡生態風清氣正。互聯網陣地上正能量充沛,負能量的空間就會被壓減,網絡空間激濁揚清,才能守護好億萬民眾的精神家園。實踐証明,讓主旋律更響亮、正能量更強勁具有著重要意義。

“五個一百”活動的舉辦讓有價值、感動人的好內容獲得高度的傳播和關注,實現了網聚人心、匯聚向上向善力量的積極效果。今年的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評選在往年基礎上,順應網絡傳播新形勢新變化,對組織工作進行了全方位升級。比如,順應各界期待,此次評選中將媒體和非媒體作品分開評選,體現同台展示、分類競技﹔首次設立提名委員會,邀請網絡內容建設領域知名專家學者、一線工作者等推薦年度優秀網絡作品,確保參評網絡精品不遺漏。

講好中國故事,用好互聯網正能量,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一定能再次讓正能量成為大流量,讓廣大網民在網絡空間擁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尹深、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