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五個一百”,匯聚團結奮進的強大正能量

燕陸
2023年03月15日14:2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文字、圖片、音視頻、專題專欄和主題活動,這些載體傳遞資訊信息的同時,也將點滴的正能量傳播給大眾,溫暖廣大網民,匯聚更多力量。以正能量引領億萬流量,用主旋律奏響奮進樂章,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正在進行中,受到廣泛關注。

正能量是總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五個一百”活動至今已成功舉辦六屆,產生了廣泛社會影響。“正能量榜樣帶給我們無窮動力”“每天存好心做好事,傳遞滿滿正能量”“傳遞人間真情,讓你我同行”……從這些留言中不難看出,一個個正能量網絡作品,為網絡空間向上向善注入強大精神動力。

新的一屆評選中,正能量充滿新意。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交出舉世矚目的精彩答卷,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過去一年多來,我們生活裡充滿了“大事”。在這些宏大命題下,有無數個“小情”,有無數個在平凡崗位上堅守奮斗的平凡人。無論是活躍在各個崗位上提供熱情周到服務的冬奧盛會志願者,還是舍小家為大家堅守抗擊新冠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或是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大國工匠,他們讓我們感動,更值得我們敬佩、學習。在互聯網上發掘、描繪、傳播這樣的身邊人、眼前事,能讓正能量接近性更好、感染力更強。

每一屆具體的作品和人物在變化,但弘揚正能量、激發行動力的目標一如既往。回首過往,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雷鋒,到扎根各自領域、踐行雷鋒精神的“當代雷鋒”郭明義、庄仕華、孫茂芳,精神的力量穿越時空歷久彌新。著眼當下,時代呼喚正能量,社會需要正能量。我們把這些正能量的聲音傳得更開、傳得更廣、傳得更深入,是為了不斷培厚精神文化土壤,匯聚更強大、更持久的精神力量,激勵更多人主動參與到“團結奮進新征程 同心奮斗創偉業”的時代大潮中。

如今,網絡空間已經成為人們生產生活的新空間,移動互聯網已經成為信息傳播主渠道。在互聯網平台講好正能量故事、推出正能量精品,顯得尤為重要。不斷豐富網絡正能量內容供給,更好發揮正能量鼓舞人、引領人的積極作用,讓網絡空間成為我們黨凝聚共識的新空間,在億萬人民群眾中凝聚起強大的精神力量。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后程。越是這個關鍵時刻,越要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在網絡空間掀起宣傳正能量、唱響新時代主旋律的浪潮。期待“五個一百”繼續凝聚和壯大網絡正能量,團結起14億人民群眾共同奔赴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

(責編:孟哲、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