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五個一百”,聚點滴星光共赴新征程

鐘欣
2023年01月17日11:14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啟動以來,持續刷新的點擊量、參與度、傳播量等數據,顯示著這項活動服務大局的輿論引導力、戳中網友關注的強大吸引力。

網絡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網絡空間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符合人民利益。“五個一百”正是中央網信辦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和“正能量是總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重要指示精神,加強網絡正能量建設的重要舉措。從往屆入選作品及傳播效果來看,在網絡世界打動人心、產生持續傳播力的是能引發億萬網民共同關注的中國速度、中國聲音、中國方案,是現實生活中每一份溫暖人心的向善向上的力量。這些聲音與力量經由“五個一百”匯集、再傳播,形成滋潤網民心田的澎湃正能量。

常說網絡信息是碎片化的,但日趨美好的現實生活也是經由一項項政策引領、一位位平凡英雄的恪盡職守、一個個令人淚目的溫暖瞬間共同造就的。“五個一百”正是對上下一心的努力,對每一個拼搏奉獻的個體,甚至是一個微笑、一個瞬間的再聚焦。有了火炬的引領就有了前進的方向,匯聚起點點微光更能溫暖你我他、照亮向著明天向著美好前行的路。也正因此,“五個一百”持續受到廣大網友的關注、轉發、點贊、互動。他們為“五個一百”點贊、為向善向上力量的傳播點贊,也是為努力拼搏、不斷前行的自己點贊。

網絡世界充滿創新。作為一項事關網絡精品的評選,“五個一百”同樣具有創新基因。2022年“五個一百”把網絡國際傳播作品作為評選重點,首次明確報送和入選比例。還首次設立了提名委員會,邀請網絡內容建設領域知名專家學者、一線工作者等推薦年度優秀網絡作品,確保參評網絡精品不遺漏。此外,評選活動優化了評選分類、調整了報送方式,既強化專業把關,也將網民投票計入終評成績。在一系列順應網絡傳播新形勢新變化的舉措之上,我們有理由期待更具感召力的網絡精品走進大眾視線,引領大眾重溫2022年的溫暖瞬間、也為2023年的奮進之路提供更多正能量。

(責編:尹深、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