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五個一百”,凝聚最廣大奮進偉力

蔣萌
2023年01月12日17:1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團結奮進新征程,同心奮斗創偉業”,由中央網信辦主辦的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啟動以來,受到網民廣泛關注。活動將征集評選一批網民認可、社會認同、影響廣泛的網絡正能量作品,大力展現新時代、新發展、新作為,使億萬網絡流量被正能量引領,令奮進樂章由主旋律奏響。

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將緊緊圍繞一系列重大主題,進一步強化網絡內容建設。回首2022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成功舉辦,向世界兌現了“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庄嚴承諾﹔中國航天不斷創新跨越,向星辰大海闊步前行﹔在抗疫中守望相助,在扑救山火中勇毅逆行,他們更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平凡而偉大的中國人……一件件振奮人心的大事記,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歷史瞬間,匯聚成宏大壯麗的中國畫卷,勾勒出奮進中國的堅韌豪邁。“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不僅要大力傳播值得深深銘記的中國故事,更要發揚光大昂揚奮進的時代風氣。

講好中國故事,弘揚時代榜樣,才能更好激勵引領人。我們看到,在科技創新的前沿、在鄉村振興的路上、在戍邊國防的崗哨……處處閃耀著奮斗者的英姿,處處涌動著昂揚向上的風貌。“五個一百”活動將通過一件件網絡文字、圖片、視頻等精品,展現新時代的弄潮兒,宣傳奮發有為的楷模,歌頌新時代中國的蓬勃氣象。這之中,更有許多“草根榜樣”,他們的質朴熠熠生輝,他們“接地氣”的光和熱令人倍感親切。這一切隨著互聯網的廣泛傳播,必將潤物細無聲地感染鼓舞更多人。

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這是奮進中國最重要的“成功密碼”。前進的道路上充滿坎坷,但奮進者不畏險阻、攻堅克難、積跬步至千裡,締造了中國今日的發展成就。“五個一百”活動更將通過一個個實例,謳歌勠力同心、堅韌不拔,詮釋永不懈怠的奮斗精神,展現中國人民“越是艱險越向前”“敢教日月換新天”的頑強篤定。在偉大奮斗精神感召指引下,最廣大人民群眾必將迸發出更強大的奮進偉力。

肩負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不斷發揮豐富網絡正能量內容供給、以正能量鼓舞引領人的積極作用,“五個一百”活動持續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助力社會風尚風清氣正。

奮進新時代,建功新征程。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人心,以“團結就是力量”激發奮進之心,“五個一百”活動必將以更加澎湃昂揚的奮進正能量,激勵億萬網民共同書寫民族復興新篇章。

(責編:尹深、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