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五個一百”, 用主旋律奏響新征程的奮進樂章

指雲
2023年01月06日09:1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2月31日,由中央網信辦主辦的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正式啟動。此次活動以“團結奮進新征程 同心奮斗創偉業”為主題,參展參評作品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北京冬奧會、北京冬殘奧會、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題,這對於記錄時代、彰顯價值、網聚正能量具有重要意義。

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離不開正能量的網絡作品。如今,我國網民規模超過10億,互聯網已然成為億萬群眾共同的精神家園。守護好精神家園,必須牢牢守住輿論陣地,把導向樹立好、把正氣弘揚好。網絡精品的評選和展播,可以充分發揮正能量激勵人、鼓舞人、引領人的重要作用,有助於在網絡空間廣泛凝聚起向上向善的社會共識,凝聚起同心筑夢的強大精神力量。

網絡正能量,是奮進中國的生動注腳,賦予我們奔向更美好生活的力量。作為網絡內容建設領域重要評選活動,“五個一百”至今已成功舉辦六屆,一件件精品佳作,一個個鮮活的故事,共同展示了一個立體向上的中國形象。每一篇文章、每一張圖片、每一幀畫面、每一個主題活動,背后記錄的是我們溫暖的共同記憶,詮釋的是永不懈怠的奮斗精神,傳遞的是昂揚向上的社會風氣。平凡人的堅守、拼搏觸動人心,鼓舞人們堅定前行﹔榜樣的傳承、擔當激發力量,引領人們不懼任何困難建功新時代。

歲序更替,辭舊迎新。回顧2022年,每一次開拓前進都值得銘記,每一個奮斗的身影都值得掌聲。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踏上新征程,創造新偉業,需要億萬人民繼續勠力同心、團結奮斗,匯聚起推動國家發展進步的強大合力。每個追夢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發展、時代進步緊密相連。前進道路上,我們仍然會面臨不少風險和挑戰,這就更需要凝聚共識,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讓正能量強民心、聚民心、暖民心。共建共享網上美好精神家園,也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努力,讓網絡空間正能量更充沛,讓主旋律更昂揚。

正能量的網絡作品如同星星之火,照亮我們無比廣闊的新征程。記錄追夢中國的鏗鏘步伐,反映人民的美好生活,展現中華民族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立足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突出主題引領、全媒體系、全民參與,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五個一百”精品佳作必將在網友心中激起波瀾、在網絡空間激蕩奮進力量,為凝心聚力開新局、砥礪前行寫新篇作出新貢獻。     

(責編:尹深、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