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藝起評:《卿卿日常》“笑”看人生的“難”

王曹群
2022年11月26日09:55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古裝輕喜愛情劇《卿卿日常》於11月10日在網絡平台播出。

《卿卿日常》雖為古裝劇,但是有網友調侃更像是一場現代劇的“cosplay”版。最吸引人的便是其濃郁的喜劇色彩,劇中人物一改往日青春古裝劇“端著”的表演風格,無論是外冷內熱的六少主尹崢,還是“躺平主義”者李薇都提供了大量的喜劇元素,發生在他們周圍笑料頻出的故事讓這部古裝劇少了嚴肅,更像是一群現代年輕人的肆意狂歡。

除了充滿笑料的輕鬆劇情,《卿卿日常》中多元素的趣味玩梗,同樣能引發年輕觀眾的共鳴,主打“日常化”的呈現方式,向觀眾呈現一系列的家常故事,更像是一場愛情紀錄片。劇中飽含美食、養生、萌寵等貼近現代的元素,既完成了觀眾古代的“獵奇”體驗,又能借架空的故事探討當下熱門話題。          

《卿卿日常》的配樂靈巧、調色清新、人物設計單純、人物關系簡單,呈現出了一幅童話景象,在一定程度上也在通過男女主的日常生活幫助觀眾治愈心靈,解壓心理,用“童話感”傳遞正能量。貼近當下年輕人對“恩愛二人搭配三兩摯友三餐四季”的理想生活的向往,以及對鬆弛自如內心狀態的追求。

《卿卿日常》作為一部青春古裝輕喜劇,存在當前青春劇的一些通病,比如磨皮過重、年輕演員演技過猶不及等問題,但作為一部休閑解壓影視作品,其輕鬆劇情也值得觀眾在茶余飯后收看為生活增添一些樂趣。

(責編:史雅喬、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