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快評:任何消費疫情災情的做法都不厚道

秦川
2022年09月05日16:40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四川瀘定地震,牽動人心!據報道,震中附近有建筑受損等情況,多省份有震感報告。無數網友都在表達關切之情,而在這個關口,卻出現了編排地震和疫情的段子,顯得極為輕佻﹔乃至出現了一些謠言,令人憤怒。

疫情當前,又逢地震,既要疫情防控,又要抗震救災,頗為艱難。在這一背景下,請多一些支持,而不是添亂﹔多一些祝福,而不是撕裂。如果借機渲染情緒,故意擾亂人心,乃至無事生非,造謠生事,就該受到處理。

趁機挑事的人,應設身處地,想一想四川同胞的不易,理解他們的難處。如果嘩眾取寵,故意使壞,不啻於在他們傷口上撒鹽。任何消費災情、疫情的做法都是不厚道的,該受到譴責。

如今,四川相關部門正在全力抗震救災,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派出工作組赴現場指導做好抗震救災工作。希望受災群眾得到妥善安置,也希望網友以權威部門發布的信息為准,不惹事、不添亂、不造謠,而我們每個人都要不信謠、不傳謠。

(責編:魏思敏、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