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體談:不同的賽場,同樣的榮譽

史雅喬
2022年07月17日07:53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7月16日,2022年WTT球星挑戰賽布達佩斯站,國乒選手王曼昱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以3:2戰勝伊藤美誠,成功晉級。2022俄勒岡田徑世錦賽男子100米半決賽,亞洲紀錄保持者、中國選手蘇炳添以10秒15晉級,中國選手切陽什姐以1小時27分56秒獲得女子20公裡競走銅牌。

隨著因新冠疫情推遲一年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WTT歐洲夏季系列賽相繼開賽,我們看到曾經征戰東京奧運會的田徑、國乒健兒,再次亮相世界賽場。

作為本年度最重要也是最具影響力的國際賽事之一,中國隊派出了53名運動員出征本屆田徑世錦賽,並由鞏立姣、劉詩穎、蘇炳添、劉虹等名將領銜。不難看出,這是借助前輩們的大賽經驗,幫助年輕運動員快速成長,也是為2024年巴黎奧運會練兵。盡管前路依舊漫漫,但中國田徑已今非昔比,那些歷史性的突破與超越,讓我們堅信中國田徑未來更加可期。

在2022年WTT布達佩斯站四強爭奪賽中,國乒女單也再次迎來了老對手、日本頭號種子選手伊藤美誠。再次交手,王曼昱帶傷上陣,在1-2大比分落后的情況下,頑強咬住,苦戰五局才淘汰對手晉級。盡管晉級四強,但王曼昱在比賽中的技戰術執行度欠佳,而伊藤美誠則給出質量很高的回球,給王曼昱造成了不小的壓力。然而,在王曼昱發揮不佳的狀態下贏球,也對她的鍛煉價值非常大。半決賽對陣形勢為王曼昱再戰孫穎莎,日本石川佳純與國乒王藝迪爭奪決賽席位。國乒用實力贏得了在世界范圍內公認的強者的地位,而越來越年輕化的國乒軍團也將繼續用成績捍衛王者的尊嚴。

不同的賽場,卻是共同的榮譽。去年7月,他們一同出征東京﹔時隔一年,再戰國際體壇。激烈的賽場上,一代代運動員接續奮進,前輩用親身經驗帶領后來者,后輩則以前人的成就再接再厲,揮洒青春的汗水,為夢想為祖國拼搏。當他們身披戰袍在競技體育的世界中馳騁,那胸前的五星紅旗就是最值得拼盡全力的榮譽,那一抹耀眼的中國紅就是千錘百煉后的榮光。正是在不間斷地奔跑中,體育大國正向體育強國一步步邁進。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