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財評>>人民藝起評

人民藝起評:周杰倫究竟帶給歌迷們什麼了?

秣草軒
2022年05月20日22:15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5月20日晚間,周杰倫“魔天倫2013演唱會”重映計劃正式開啟,一眾經典歌曲裹挾著“70后”“80后”“90后”的青春如約而至。

周杰倫的演唱會重映計劃共2天,除了“魔天倫2013演唱會”,21日還將重映“地表最強2019演唱會”。20日晚,演唱會倒計時不到1小時,預約人數達到760余萬人(7631646)。

周杰倫從2000年第一張個人專輯開始拿獎到手軟,他的歌曲融合了動漫和R&B(節奏布魯斯),用完全不同於抒情的敘事方式進行音樂創作。可以說,周杰倫開創了華語樂壇的一個時代。

20日晚20:10分,周杰倫演唱會重映開始10分鐘后,沖到熱搜榜第一。2013年的周杰倫在開場的《龍拳》裡炫著腹肌和人魚線。隨著歲月流逝,愛喝奶茶的周杰倫從頭發遮眼輪廓清瘦,到如今日漸圓潤。身材的變化,並不會帶走獨屬於他的傳奇。猶記得,在社交媒體上,那些喜歡他的歌迷用流量數據証明了他曾經的榮耀。

時光迢迢中,那些曾經聽著《雙截棍》《一路向北》《龍卷風》的70后80后90后早已不再是蔥蔥少年,但在心底的某個地方依然留給了周杰倫。周杰倫從被退稿到成為天王巨星,從未放棄,他以自己的人生經歷,一路和他的歌迷們共同成長,也正是他的堅持不懈激勵了無數當年迷茫懵懂的青春少年。對於周杰倫的歌迷來說,他的魅力就是,不同的年齡段會聽出不一樣的美和心情。

無論如何,還是想問周杰倫先生,下一張專輯什麼時候出?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