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來論

人民來論:抗疫關鍵時刻,處處有愛的蹤影

明健
2022年03月22日08:44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近日,河北唐山一女子結婚當天得知新郎小區被封,迎親的車出不來。新娘淡定地收拾行李,與家人告別,自行去新郎家。到達后,新娘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新郎一起排隊做核酸檢測。鄰居們見狀,紛紛禮讓新人,並送上真摯祝福。

       大喜之日,雖受疫情影響,但這樣的婚禮更顯別致,更令人難忘,在新娘眼中,與自己所愛的人相守,才是最重要的。白雪映襯下,新娘一襲紅衣更顯奪目,兩位新人手牽手做核酸的積極與樂觀,使處於疫情干擾中的人們倍感暖意。

       無獨有偶,福建一對新人近日也舉辦了一場沒有賓客的婚禮。身為護士的新娘說,這種要求(疫情防控)本來就是要支持的,並沒有感到遺憾。特殊時期,特殊婚禮,看似冷清,可實際上,未能到場的賓客都會送上由衷祝福。這對新人還向一家教育基金會捐款20萬元,這份博愛更令許多人點贊。

       病毒,阻隔不了人與人之間的愛。相反,愛是我們戰勝病毒的有力支撐。愛,絕不僅僅是指男女情愛,更包括無數素不相識的人無私互助、傳遞愛心——從社區服務隊努力為封閉小區的居民排憂解難,到餐飲企業自願為抗疫一線人員送去愛心餐,再到眾多無名的志願者“逆行守護”……太多平凡的人以實際行動,獻出一顆顆赤誠愛心,在抗疫的壯闊畫卷中留下可歌可泣的一筆。

       正是由於眾人匯聚起大愛,使疫情中的我們心手相連、眾志成城。再從更廣的視角看,黨和政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這份“以人民為中心”的深情,更匯聚起強大的抗疫凝聚力和民族向心力。

       疫情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這樣或那樣的不便,抱怨和消極懈怠無法戰勝病毒,隻有選擇更加積極樂觀地生活,才能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許多人用仁愛、堅守、互助,寫下一個個動人的故事,留下一幕幕永恆的瞬間。

       抗疫關鍵時刻,處處有愛的蹤影。在科學防疫的指引下,我們堅定信心攜手配合,必將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

(責編:蔣萌、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