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快評

人民快評: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牽動人心,請克制發言沖動

秦川
2022年03月21日20:0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3月21日,東航一架波音737客機在執行昆明——廣州航班任務時,於梧州上空失聯。目前,已確認該飛機墜毀。

       這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消息。這一事故給相關家庭蒙上了陰影——他們此刻的焦慮、不安和黯然,可想而知。

       當前,相關部門已啟動應急機制,MU5735失事航班正在救援中。在這個關口,對於我們網民來說,不能造謠、不能信謠、不能傳謠,應以權威發布為准,最大程度尊重事實。

       這一事件關注度極高,坊間關於飛機失事原因有頗多猜測,網上各種視頻和猜測性言論較多,其中不乏捕風捉影。在真相未明之際,妄加猜測,乃至刻意腦補,故意散發不負責任的言論,是不妥當的,也是不負責任的。

       克制,有時是一種美德。特別對這種人命關天的事件,要適當克制發言的沖動,在所知信息有限的情況下,絕不能道聽途說,更不能把聽到的傳言乃至謠言四處傳播。

       我們相信,事故情況和原因會很快被查明。在此期間,我們不妨安靜觀察,靜待事故原因的公布。

       當前,相關部門正在及時而准確地發布信息。讓我們在密切關注權威聲音的同時,一起為機上人員祈福!

(責編:蔣萌、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