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致敬冬奧盛會保障人員(今日談)

何  娟
2022年02月17日05: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身身明亮的“天霽藍”,一張張燦爛的笑臉,一次次悉心的服務……北京冬奧會各項比賽正在有序進行,志願者奔忙的身影成為賽場內外一道亮麗的風景。在競賽場館裡,引導觀眾、維持秩序﹔在主媒體中心,為來賓答疑解惑、提供幫助﹔在閉環駐地,悉心接待、事無巨細……志願者用專業的服務和飽滿的熱情迎接四海賓朋,為保障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不僅是志願者,從提供“百米級、分鐘級”精准氣象預報服務的預報員,到為涉奧人員提供交通服務的交通保障人員,再到保障運動員能安全參賽的醫療防疫人員……賽事保障人員以細致入微的服務、盡職盡責的奉獻,為冬奧會助力添彩。冬奧會賽事精彩紛呈,離不開運動員的奮勇拼搏,也同樣離不開這些幕后人員的周到服務和精細保障。所有為冬奧會默默奉獻的人,都值得敬佩和贊美!

  在冬奧村,不少志願者的工作証挂繩上都別滿了來自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徽章,這既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對志願者辛勤工作的一份謝意,也是志願者努力付出最直觀的証明。志願者的傾情付出、周到服務,將被人們銘記,被奧林匹克歷史銘記。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7日 01 版)

(責編:趙欣悅、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