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全力以赴拼出彩(今日談)

施  娟
2022年02月15日05: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一幕令人記憶猶新:2014年2月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俄羅斯索契親切看望參加第二十二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時,勉勵中國體育代表團成員:“成績不僅僅在於能否拿到或拿到多少塊獎牌,更在於體現奧林匹克精神,自強不息,戰勝自我、超越自我。”殷殷話語,激勵了在場每一個人,也鼓舞著無數中國隊運動員。

  競技比賽總是有輸有贏,但隻要拼盡全力就是勝利。我們為高亭宇勇奪北京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冠軍而歡呼,也為中國男子冰球收獲冬奧會參賽史上的首個進球而喝彩﹔我們激動於蘇翊鳴以一枚銀牌實現了中國單板滑雪冬奧會男子項目獎牌零的突破,也欣喜於小將何金博在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比賽中完成了個人最高難度動作。不論結果如何,中國隊運動員在賽場上的每一次奮勇拼搏、全力以赴,都值得我們報以掌聲、致以敬意。

  2月13日晚,第三次參加冬奧會的范可新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后親吻冰面的場景,讓無數網友熱淚盈眶。人們從中看到的,是她對短道速滑的熱愛和堅持,是為國爭光的志氣和勇氣,是中國隊運動員“自強不息,戰勝自我、超越自我”的那股精氣神。像他們一樣,執著夢想、全力以赴、拼搏出彩,每個人都能成就自己的人生金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5日 01 版)

(責編:白宇、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