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體談:“翊鳴”驚人,創造歷史

史雅喬
2022年02月07日14:59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2月7日,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決賽,首次參加冬奧會的17歲中國小將蘇翊鳴一鳴驚人,在高手如林的決賽賽場,憑借自己第二跳的出色發揮,以88.70分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枚銀牌。這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北京冬奧會首枚雪上項目獎牌,也是我國單板滑雪歷史上首枚男子項目獎牌,實現了雪上項目重大突破!

坡面障礙技巧作為單板滑雪項目中的技巧類競技,要求選手在一系列坡面障礙中連續完成花式動作,是一項極具觀賞性的雪上極限運動。盡管是場上年紀最小的選手,蘇翊鳴“滑齡”已有13年,四歲開始接觸滑雪,天賦頗佳。2018年進入國家集訓隊后,蘇翊鳴不斷刷新中國男子單板滑雪的各項紀錄,可謂身經百戰,實力不容小覷。

事實上,蘇翊鳴在6日進行的資格賽上表現就十分亮眼,他接連在跳台區完成反角1440、內轉1260和內轉1620三個高難度動作,展現了精湛的單板滑雪技術。兩輪角逐后,蘇翊鳴以資格賽第一名的成績強勢晉級。

7日的決賽,面對兩屆冬奧獎牌得主加拿大選手馬克-麥克莫裡斯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選手雷蒙德-杰拉德,蘇翊鳴不懼強手、敢打敢拼,宛若馭風少年,在決賽第二輪中完成了超高難度的五周轉體1800度,驚艷全場,獲得88.70的高分,並躍居積分榜第二,最終創造歷史。

自古英雄出少年。中國青年運動員們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和敢打敢拼的意志,在冬奧賽場上展現了不俗的實力,生動詮釋了奧林匹克精神。

“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為國爭光”,蘇翊鳴說出了“00后”運動員們的心聲。冬奧舞台上,中國的小將們在這場家門口的冰雪盛會上演繹著年輕人的活力與擔當。

2022北京冬奧會系列評論

(責編:史雅喬、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