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熱評

人民熱評:亮出的是黨員徽章,閃耀的是朴素信仰

秦川
2022年01月03日10:43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他露出黨員徽章的那一刻,我的眼淚都要出來了!”新疆一名牧民大叔將游客陷入泥潭的車輛推出,拒收感謝費,並亮出胸前黨員徽章,這一幕讓無數人動容。

寒冬時節,牧民大叔的舉動猶如冬日暖陽,讓人心頭一熱。

沒有鏗鏘話語,沒有驚天壯舉,一個不經意的舉動之所以直抵人心,就在於它閃耀的是朴素信仰,帶給人的卻是最持久的力量。

信仰是什麼?對於這名牧民大叔來說,信仰是入黨那天起就時刻以黨員身份要求自己,信仰是入黨二十多年來堅持“碰到困難要沖到前面”,信仰是矢志為群眾、為家鄉、為祖國去做更多的事。

與之相對應的是,從他純粹的眼睛裡,從他堅定的目光裡,從他驕傲的表情中,可以感受到信仰的光芒。這是一名共產黨員的精神風貌,這是不忘初心的生動注腳。

有網友感嘆:“這種人在黨員中,所佔的比例,你覺得是多少?”答案在哪裡?從抗疫最前線,到抗洪搶險一線,從脫貧攻堅現場,到各種需要黨員挺身而出的時候,那一面面高高飄揚的黨旗就是最響亮的回答。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為什麼哪裡最困難、最艱苦,“我”就沖到哪裡?因為我是一名黨員。這,不正是千千萬萬像這名牧民大叔一樣的黨員,所作出的自覺選擇?

這位牧民大叔,名叫阿布都加帕爾·猛德。請銘記這個閃亮的名字,銘記這個始終不忘初心的黨員,因為他讓我們增強了對黨員、黨性、黨章的深刻認知。

(責編:趙春曉、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