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體談:雙奧之約,中國做好了准備

史雅喬
2022年01月05日09:40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四海之內,共赴雙奧之約。

隨著一部中國風雙語預告片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發布,2022年北京冬奧會進入倒計時1個月。2月4日,中國將再次迎來奧林匹克時間,為各國健兒開啟一場冬奧奇妙之旅,也為全人類奉獻一次精彩的冰雪盛會。

回首6年多的冬奧籌備工作,從改造升級的比賽場館到科技加持的基礎設施,從測試賽的人員配備到疫情需要設置的隔離內環,從“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到“冰雪運動進校園”,中國堅持以“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為引領,踐行著對世界、對奧林匹克運動“簡約、安全、精彩”的承諾。

距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150天時,孫悟空、哪吒、雪孩子……一代人記憶中的國漫角色來到冰雪世界為冬奧助威﹔距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140天時,北京代表中國說出“一起向未來”﹔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時,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獎牌正式發布﹔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個月,我們已經完成了核心系統全面遷移至雲端,用於舉辦頒獎儀式的廣場也經過了全要素演練,已具備賽時運行條件。

從2008年到2022年,從第一次舉辦奧運會到成為“雙奧之城”,從“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到“一起向未來”,我們都會為登上領獎台的運動員喝彩,也都會為每一個進步和突破歡呼﹔我們為中國選手加油,也為全世界所有的健兒鼓勁吶喊。

一個月后,舉世矚目的冬季奧林匹克運動盛會即將在北京拉開大幕,奧林匹亞山的聖火將再次在“鳥巢”點燃。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將在這裡,燃情冰雪,用汗水和拼搏追尋夢想,書寫關於“更高更快更強——更團結”的不朽傳奇。

今天,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我們更加需要緊密團結,開放合作,攜手應對疫情沖擊。那蘊含信心、溫暖和希望的永不熄滅的奧運聖火,照耀著我們“一起向未來”!

“世界期待中國,中國做好了准備。”

2022北京冬奧會系列評論

(責編:庄紅韜、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