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體談:“他們”的熱情,是冬奧會最好的名片

王亮
2021年12月15日09:56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我想死你們了!”在北京街頭,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馮鞏一身便裝,蹬著三輪,熱情地與圍觀群眾打著招呼。“怎麼想起蹬三輪來了?”“咱是冬奧會志願者,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來北京!”

一直以來,在重大賽事中,尤其對於奧運會這樣規模龐大的體育盛事來說,志願者的服務和奉獻都至關重要。而對於廣大志願者來說,冬奧會也是一次難得的經歷,更是收獲成長的舞台。

事實上,自北京冬奧會籌辦以來,志願者隊伍建設就備受重視。作為雙奧之城,北京的大賽志願服務經驗豐富,志願服務隊伍中不少人還是“雙奧人”。據統計,自2019年12月5日冬奧會志願者全球招募通道開啟以來,有超過100萬人申請報名。其中,廣大青年是志願者的主力軍。目前,他們當中不少人已經在各自崗位上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貢獻著光和熱。

服務永無止境,態度決定一切。在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一系列測試賽上,部分志願者得到了歷練,積累了應對各種情況的經驗。不少參與測試賽的運動員、媒體記者和觀眾對志願者隊伍給予了極高評價。他們充滿活力、細心熱情,對於各種困難和問題來者不拒,處理起來有條有理,讓人們對他們在北京冬奧會的精彩表現充滿信心。

12月6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城市志願者誓師大會在北京舉行,約5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城市志願者代表向全體城市志願者發出倡議:要以最佳的狀態、最好的形象,全力以赴做好冬奧會城市志願服務。同一天,張家口賽區志願者出征儀式在線舉行,來自河北省29所高校的3000余名冬奧志願者在線互動,立志用青春書寫志願冬奧的滿分答卷。

熱情好客的志願者是冬奧會最好的名片。他們必將用專業敬業的態度、熱情洋溢的服務,為“簡約、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奧會增光添彩,展示中國人民熱情好客、文明禮貌和開放自信的風採,在全社會營造熱烈的冬奧氛圍。

(責編:史雅喬、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