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體談:失敗更要打起精神,方能繼續前進

北海一粟
2021年10月13日16:31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國足在12強賽第四場比賽2比3客場不敵沙特隊。4場比賽1勝3負,國足出線形勢相當不利,已經走到了懸崖邊。

賽果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整個比賽過程跌宕起伏,充滿不甘和遺憾,雖然下半場洛國富吹響反攻號角,吳曦遠射燃起希望,最終國足還是令人扼腕的敗下陣來。

本場比賽沙特戰術大開大合,利用中國后衛轉身比較慢的劣勢迅速建立起領先優勢,充分利用場地寬度,左右調度,打得頗有章法,有聲有色。但是沙特也並不是沒有弱點,上半場中國隊的幾次反擊,憑借張玉寧的第一點優勢,武磊二點的沖擊,還是制造出一定威脅,尤其是下半場,中國隊能夠迅速的獲得進球,打了沙特隊一個立足不穩。比賽的結果表明中國隊還是有一戰之力,我們不能妄自菲薄,更要拿出自己的自信。

中國隊本場比賽中的問題很多,例如,賽前被大家頻頻說起的中場又犯下老毛病,“腰不夠硬”,失誤不斷,很容易就丟失了球權﹔整個隊伍閱讀比賽能力差,球隊脫節,戰術思想不統一。從比賽的結果看,客場兩個進球是可以接受的,但比賽過程中,中國隊同沙特隊在實力上存在不小的差距,反映出的問題還需要國足在今后的訓練和戰術安排上加以改變。

“文無第一,武無第二”。既然實力不夠,那麼頑強拼搏的精神就是我們比賽的關鍵。在足球比賽中不缺乏以弱勝強的比賽,而以弱勝強就要靠不惜體力的跑動,團結一心的意志來達成的。場上有意志品質雖然未必就能贏球,但沒有堅定的意志品質,一定不是一隻好球隊。作為一名中年球迷,明知道勝利很難,卻也想看看這幫小伙子不服輸的勁頭。希望國足在今后的比賽中能夠展現更多的精氣神,為大家奉獻更加精彩的比賽,不留下太多的遺憾。

這場比賽雖然失利,但是下半場歸化球員的精彩表現、整體開始有序有組織的打法還是讓球迷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畢竟12強賽還有6場比賽要打。

背水一戰方能放手一搏,接下來的比賽不論輸贏,一隻有堅強斗志的球隊是球迷所期待的。失敗也要打起精神,賽出水平更要繼續前進。

(責編:史雅喬、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