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來論:后廚直播保障外賣食品安全

2021年08月31日05: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后廚直播保障外賣食品安全

江蘇南通 胡建兵

前不久修訂的《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飲店小食雜店和食品攤販管理規定》,明確要求從事網絡餐飲的小餐飲店,應當逐步實現以視頻形式在網絡訂餐第三方平台實時公開食品加工制作過程。這一舉措不僅有利於餐飲企業加強自我約束,還會讓“明廚亮灶”成為外賣餐飲的標配,贏得消費者廣泛好評。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外賣食品安全問題近年來一直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現實中,有的外賣店鋪看似光鮮亮麗,實則食材來路不明,后廚衛生沒有保障﹔有的外賣商家在平台上用虛假的店鋪環境、食材圖片等來吸引消費者購買,凡此種種都存在食品安全隱患。浙江此次針對性立法,有助於規范從業者經營行為,促進外賣市場健康發展,不失為一種監管創新。

無論線上還是線下,商業誠信都不可或缺,法律規范都必須遵守。期待有更多的監管創新,推動外賣餐飲食品安全質量全面提升,讓消費者吃得更放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31日 07 版)

(責編:袁勃、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